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交行香港分行推出离岸金融人民币债券指数

交行香港分行推出离岸金融人民币债券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9日18:4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推出3项以金融债为主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旨在追踪以人民币计价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总回报。包括“交银离岸综合金融人债指数”、“交银离岸中资金融人债指数”及“交银离岸非中资金融人债指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交通银行香港分行9日宣布,推出3项以金融债为主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以反映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动态。

公告称,交银离岸金融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旨在追踪以人民币计价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总回报。这些人民币债券须在中国境外发行,包括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其他地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交银离岸金融人民币债券指数系列包括“交银离岸综合金融人债指数”、“交银离岸中资金融人债指数”及“交银离岸非中资金融人债指数”。获纳入3项指数的债券由在港及其他国际清算平台交易及交收的金融机构所发行,未偿还票面值最少为5亿元人民币,指数基准日为2012年10月1日,基值为100。

“交银离岸综合金融人债指数”包括59只市值共约627亿元人民币的成份债券。“交银离岸中资金融人债指数”及“交银离岸非中资金融人债指数”,分别包括26只及33只人民币债券,市值共约351亿元及27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