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前海管理局:前海金融机构可到香港发点心债

前海管理局:前海金融机构可到香港发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4:54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李强表示,前海特点在于全方位金融创新,加大对香港市场开放,以跨境贷款、股权及轻资产管理为重心。希望合符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可以到前海发展,同时前海金融机构可到香港发行点心债。

前海官员∶未来两年跨境人民币贷款增长加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强6日表示,希望合符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可以到前海发展,同时前海金融机构可到香港发行点心债。前海特点在于全方位金融创新,加大对香港市场开放。

李强在出席2013年财资市场高峰会时表示,前海特点在于全方位金融创新,加大对香港市场开放,以跨境贷款、股权及轻资产管理为重心。若未来香港金融机构投资占不到三分一便不算成功,希望合符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可以到前海发展。

李强指出,截至8月底,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已申请额度已达70亿元人民币,涉及超过10家银行。目前各方金融机构已陆续进入前海,相信未来2年融资渠道将十分踊跃。

李强表示,前海金融机构可到香港发行点心债,道路已经开通,也有机构在洽谈当中。因资金成本高,主体公司仍较少,预计未来会有很大需求。

李强指出,前海以金融为主,配合全方位开放及与香港融合等特点,成为特区中的特区。目前改革已逐步实施,一旦成功便可作示范作用。

随着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和上海自贸区一度被外界拿来比较。

分析指出,无论是上海自贸区,还是前海合作区,都寄希望于在人民币国际化上实现突破,只是双方侧重点和力度不同。对前海,以及其它申请成立自由贸易区的地区而言,上海自贸区设立对这些地区的影响短期内是相对负面的,相关产业面临上海自贸区的竞争,或者损失了一些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