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两地基金互认正推进 更多人民币资金将赴港

两地基金互认正推进 更多人民币资金将赴港

新华网2013年09月09日09: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已经成立工作小组推动内地和香港两地基金互认的工作,实现两地基金互认将促进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RQFII准入限制已放宽,令更多金融机构参与其中,将加大竞争提升服务质素,从而吸引更多人民币资金赴港。

在上周末举办的2013财资市场高峰会上,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已经成立工作小组推动内地和香港两地基金互认的工作,实现两地基金互认将促进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并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发展。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徐浩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已成立工作小组推动两地基金互认的工作,原则是希望促进两地市场发展,为市场注入新活力,一方面能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同时也将为机构提供更便利的业务发展机会。

徐浩指出,内地有很多资金有意愿通过香港这个平台投资到境外,香港也有资金对投资内地感兴趣,两地基金互认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大原则是促进两地市场发展,增加基金产品,使投资者有更多选择,并为基金公司提供更便利的业务机会。目前,中央已经放宽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准入限制,令更多金融机构参与其中,将加大竞争提升服务质素,从而吸引更多人民币资金赴港,也有利于香港提升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

香港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冯孝忠表示,目前业界很关注两地基金互认措施门槛的具体设定,例如允许符合哪些条件的基金公司进入内地市场、销售产品的额度、以及具体审批的时间等。他认为,香港在基金销售上有很多好的经验,可以引入内地。

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行政总裁李定邦表示,现在两地基金互认仍处于研究阶段,很多问题需要涉及,例如将来香港的基金产品在内地的销售渠道、牵涉的法律条例、以及中国资本账户开放下的相关问题等。他同时表示,两地基金互认后,RQFII产品的竞争压力会增大,香港要更积极推出新产品。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总裁丁晨表示,相信两地基金互认,将有利于中国基金业构建更平衡的结构,改善两地基金市场的版图。

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张灼华表示,去年起已与中国证监会商讨两地基金互认安排,但目前仍处于积极研究阶段,有相当多的技术问题待解决。(证券时报 徐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