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周小川: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双向波动

周小川: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双向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9日13:5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小川表示,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一个双向波动的区间,汇率更加直接的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下半年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可以进行一些灵活的调整,进行一些适当的结构性的微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一个双向波动的区间,汇率更加直接的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下半年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可以进行一些灵活的调整。

周小川表示,我们执行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需要照顾经济增长、就业状况、物价及国际收支平衡的走势。总体来讲,今年下半年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有需要可以进行一些灵活的调整,但不会有大的调整,有调整的话也是微调,进行一些适当的结构性的微调。

关于流动性问题,周小川表示,从中期阶段来讲,中国经济流动性总体充裕,不会因为短期的影响或者短期的事件造成大的影响。

周小川表示,贷款利率放开后,从平均贷款利率水平来讲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而主要体现为自由度的变化以及市场供求双方共同决定贷款利率水平。

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做好技术和条件上的准备,可以尽快实现存款利率市场化。存款利率放开按照原定的设想的计划在推行。他说,“我个人举得是乐观的。”

周小川表示,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1.7%。上半年货物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这导致人民币汇率有升值压力。我们总体政策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希望人民币汇率逐步走向一个双向波动的区间,汇率更加直接的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