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创兴银行拟设前海分行 申请RQFII资格

香港创兴银行拟设前海分行 申请RQFII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17:46分类:人民币动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中小型银行创兴银行7日表示,该行计划申请开发深圳前海分行,以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并为香港客户于内地提供财务支援。

今年年初深圳前海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启动,共有15家香港银行签署总金额20亿元的贷款协议,其中港资银行共有4家。

创兴银行在中期业绩报告中称,拟申请开发深圳前海分行,以配合国家前海发展计划,并为香港客户于国内提供财务支援。该行正申请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以便为香港客户提供投资内地市场的机会。

创兴银行称,将继续在原有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基础上,开发新产品,以迎合市场对人民币产品发展的需求。

创兴银行股票7日停牌,8日收报22.45港元。据香港《信报》援引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广州市政府旗下的越秀集团,有意通过收购创兴银行,藉此涉足香港的银行及证券业务,而越秀集团已筹得一笔10亿美元的过渡贷款,作为收购备用。报道称,越秀未决定收购目标银行的具体股份比例,虽然越秀集团会以溢价向创兴提出收购,但市账率(P/B)不会超过2倍。

创兴银行是香港老牌银行,由商人廖宝珊创办。其业绩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至2.76亿港元,每股盈利0.64港元,中期股息每股0.14港元。同期净利息收入增加18.8%至4.76亿港元,净息差1.19%,去年同期则为1.0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