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6月升4.8% 增幅将放缓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6月升4.8% 增幅将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13: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报1050,按月升4.8%,按年升65%。香港和新加坡跨境人民币结算因中国6月出口减慢而下跌,但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呈增长。该指数下半年增幅会较上半年有所放缓。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银行7日公布最新报告显示,6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报1050,按月升4.8%,按年升65%。该指数5月首次突破1000,报1002,按月升8.4%,按年升66.2%。

渣打报告称,香港和新加坡跨境人民币结算因中国6月出口减慢而下跌,但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呈增长,抵销了有关的负面影响。

中国6月进出口出现17个月来罕见的双双负增长,出口同比下降3.1%,为2012年1月来首次下滑;进口降0.7%。8日中国将公布7月贸易数据,业内普遍预计,进出口同比增速或将出现反弹。

渣打银行称,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慢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少,市场风险偏好减弱,导致7月点心债市场新债发行量下跌至全年新低,当市场稳定下来,高质素发行人将重投市场,预测到年底人民币环球指数将升至1200,但下半年增幅会较上半年有所放缓。

在供需两弱市场环境下,点心债正在遭遇今年以来最惨淡发行局面。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在继6月份发行量仅42.5亿元之后,7月点心债更是陷入零发行的停滞局面(不包含大额存单)。有分析预计,8月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离岸人民币债市整体将回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