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穆迪:优化人民流动资金利好香港银行评级

穆迪:优化人民流动资金利好香港银行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6: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穆迪发布报告称,香港金管局优化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对香港的银行有正面信用影响,有助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领导地位。随着离岸人民币贷款持续增长,金管局提供人民币资金的即日交收安排将会是更加重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香港金管局优化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对香港的银行有正面信用影响,有助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领导地位。穆迪同时指出,人民币贷款和对内地企业的风险敞口进一步增加,导致银行体系更容易受到内地任何负面经济发展所影响。

香港金融管理局25日公布,将于26日起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帮助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持牌银行拓展人民币业务。具体包括,在现行的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下,金管局可根据银行提供的合资格抵押品向其提供1星期期限及1日期限的人民币资金,翌日(即T+1)交收;此外,该局还将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以协助银行应付当日流动资金需要。

穆迪指出,即日交收(T+0)的隔夜资金将可协助银行应付潜在的资金突然短缺情况,例如当客户和交易对手未能如期付款。有关措施将提高市场参与者对银行人民币融资的信心。

穆迪表示,6月下旬内地银行间同业折放利率飙升时,香港的离岸人民币银行间拆放利率和存款成本也有所上升,因许多同时在内地和海外有经营业务的借款人转向香港寻求人民币资金。虽然中国仍保留资本管制,但日后离岸人民币的流动资金情况仍会受到内地情况所影响。随着离岸人民币贷款持续增长,金管局提供人民币资金的即日交收安排将会是更加重要。

穆迪预期,内地银行的香港子公司将获益最多,这些银行包括中银香港(Aa3/稳定,C+/a2/稳定) 、建行(亚洲)(A2/稳定,C/a3/负面)、中信银行(国际)(Baa2/稳定,D+/baa3/稳定)、工银(亚洲)(A2/稳定,C-/baa2/负面)和永隆(A2/负面,C/a3/负面)。这些银行可以利用其母公司的长期客户关系,提供内地企业离岸人民币资金,相对同业扩展此市场板块时则更有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