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公开市场零投放 11日短期资金利率全线上扬

公开市场零投放 11日短期资金利率全线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3:3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全线上扬,其中7天利率涨22个基点,隔夜利率涨10.37个基点,中长期利率微幅下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为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净投放的格局。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第三周未进行任何操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全线上扬,其中7天利率涨22个基点,隔夜利率涨10.37个基点,中长期利率微幅下跌。央行连续第三周在公开市场上“按兵不动”,本周净投放资金为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净投放的格局。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涨10.37个基点,至3.3547%;7天利率涨22个基点,至3.81%;14天利率涨5.6个基点,至3.906%;1个月利率涨8.2个基点,至4.351%。

中长期利率中,3个月利率下跌0.85个基点,至4.6955%;6个月利率下跌0.01个基点,至4.2199%;9个月利率微跌0.02个基点,至4.2705%;1年利率与上一交易日持平,为4.4%。

央行今日仍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无央票和正、逆回购到期。由于周二央行同样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为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净投放的格局。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第三周未进行任何操作。

不过,财政部实施了500亿元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为5.01%,这将起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效果。继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发行后,财政部还将于7月18日招标5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6月以来国库现金存款投放力度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央行连续第三周在公开市场上“按兵不动”,多管齐下以稳定市场预期,修复“钱荒”之后的资金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