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周二仍暂停 资金利率或阶段性见底

公开市场周二仍暂停 资金利率或阶段性见底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8:50分类:中国央行

本周二(7月9日),央行继续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此举有利于继续维稳资金面,同时,考虑到6月下旬以来市场资金利率在钱荒风暴之后出现急速下滑,主流期限资金利率当前均已跌破4%整数关口,预计短期内资金利率继续下降的空间已经有限。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未发行央票,也未进行正、逆回购操作,这一情况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过,从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拆借交易的情况来看,部分大行资金拆出意愿有所降低,显示机构短期流动性心态仍显谨慎。而需求端方面,14天以内资金需求相对偏强,有分析人士称,这可能与不少金融机构财政缴款陆续开始走款密切相关,因为7月中下旬金融机构仍面临企业所得税等较大规模财政税款上缴。此外,本周及下周将有部分大行开始在股票市场上进行分红,流动性不利因素依然存在。

WIND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25%和3.61%,其中,隔夜品种利率持平于前日水平,7天品种仅小跌6BP,显示资金利率回落步伐显著放缓。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前期资金利率降速过快,且资金面短期负面因素及中期负面预期依然没有消除,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资金利率将出现震荡整固状态。(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