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意志银行马骏建议前海加快资本账户开放

德意志银行马骏建议前海加快资本账户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9: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加紧开放资本账户是大趋势,前海作为中国金融业务对外开放、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的试验场,可考虑以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首批试点500亿元人民币额度为参考,向前海注册金融机构批出首批相同规模的QDII3额度。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10日表示,目前境外人民币回流内地增加,将对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造成压力,可以考虑让在前海注册的金融机构获得人民币投资额度,经香港到海外投资。

据媒体报道,马骏将其称之为新的、改良版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试点,简称为QDII3。

马骏表示,中国加紧开放资本账户是大趋势,前海作为中国金融业务对外开放、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的试验场,可考虑以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首批试点500亿元人民币额度为参考,向前海注册金融机构批出首批相同规模的QDII3额度。

马骏称,目前境外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已较前增加,回流境内的人民币增加,将对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造成压力,而QDII3的建议,则可以增加境内人民币流出境外的渠道,扩大香港的人民币资金池。

目前,中国已有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 QDII)制度,给予国内金融机构额度赴海外投资,但所推出的产品仍需经过国内证券监管机构审批。同时,中央也正研究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ualified Domestic Individual Investor, QDII2)试点。

马骏表示,QDII3的额度将主要通过香港为中转站,既可投资在香港的点心债,也可兑换成其他货币投资于港股或商品及其他金融产品,无论如何香港都可从中受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