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强势 人民币延续“软盯住”策略

美元强势 人民币延续“软盯住”策略

证券市场周刊2013年07月08日21: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由于人民币继续“软盯住”不断走强的美元,对欧元、日元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将面临更大升值压力,并对中国对欧盟和日本等经济体的出口形成压制。

上周末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连续三个月该值保持在19.5万人以上。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达到2010年以来的高点84.59。面对强势的美元,人民币汇率继续焦灼。

央行在7月8日上午将美元中间价设在6.1807,上调17个基点,延续了中间价在自6月下旬以来在6.17上下浮动的格局。

在即期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则自5月上旬以来形成了一个以6.12和6.15为边界的波动区间。NDF市场上形成的人民币强烈贬值预期不仅并没有在即期市场上兑现,而且近期开始扭转。

与人民币兑美元的焦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6月19日起至7月8日,人民币对欧元日元升值幅度分别为4.2%和6.0%。央行设定的欧元和日元中间价也暗示人民币将对二者继续升值。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如果7月份和8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美联储最早有可能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美联储首次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将在200亿-300亿美元左右,从削减国债购买规模开始。”他称。

由于人民币继续“软盯住”不断走强的美元,对欧元、日元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将面临更大升值压力,并对中国对欧盟和日本等经济体的出口形成压制。中国对欧美的出口规模大体相当,如果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带动中国出口不能弥补对这一缺失,加之东南亚国家在近期的资本外流中受到冲击,未来中国出口不容乐观。( 魏枫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