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多头仓位在过去两周降至10个月最低

人民币多头仓位在过去两周降至10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3年07月07日22: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调查结果显示,人民币多头仓位在过去两周降至10个月最低,因市场担心资金突然紧张会给中国正在放缓的经济带来更大压力。

近期公布的国际知名媒体调查结果显示,人民币多头仓位在过去两周降至10个月最低,因市场担心资金突然紧张会给中国正在放缓的经济带来更大压力。但投资者对于多数亚洲货币的看空观点普遍减弱。

根据媒体对13位外汇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人民币多仓降至2012年8月以来最低。这次调查是在周三和周四进行的。

由于中国人行公布的每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攀升以及企业需求增加,最近两周人民币微幅上涨。

6月末,由于市场担心中国银行间拆借利率上升可能引发银行业危机,人民币下跌。后来利率回到正常水平,但对于央行收紧政策的担忧仍在。

本周另一份媒体调查显示,策略师和分析师认为,如果中国经济再次出现放缓迹象,则人民币兑美元本月可能会再度下滑,之后将重新恢复逐步升值,未来12个月人民币/美元料上涨超过1%,因中国政府继续缓慢推进人民币可自由兑换。

多数亚洲新兴货币人气在上周期间改善,投资者缩减空仓,因一部分美联储官员试图缓和市场对缩减买债计划的担忧。

根据一项媒体调查的普遍看法,未来12个月亚洲货币兑美元料将上扬,尽管亚洲经济降温且投资收益缩减。

过去两周,投资者对韩元的布仓转为近乎中性,因空头回补和出口商结算需求。

投资人对菲律宾披索的空头押注减少近半,因资金流入股市和空头回补。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