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美元兑人民币掉期升水回落 流动性紧张缓解

美元兑人民币掉期升水回落 流动性紧张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8: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28日走低,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较现汇升水1160点。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掉期升水全线下滑,人民币资金面紧张状况有所缓解。预计升水下方空间不大,1年期下破1100点的概率较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元人民币外汇掉期28日走低,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较现汇升水1160点。27日盘尾升水1384点。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掉期升水全线下滑,人民币资金面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7天、14天和1月期品种分别行至4.9410%、6.1630%、6.3310%及7.3500%的位置。

上周,美元兑人民币掉期升水多数明显走高,20日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跳空高开创出今年以来最高的1680点,突显人民币资金面恶化后,银行试图利用相对宽裕的美元换取紧缺的人民币资金,快速抬升外汇掉期市场资金成本。

交易员表示,本周美元掉期升水下降,跟人民币资金面宽松以及宽松的预期都有关系,但预计升水下方空间不大,1年期下破1100点的概率较小。

交易员同时表示,虽然银行间市场的资金利率从上周高点已经明显回落,可随着半年末节点的临近,加上7月初市场仍将面临存款准备金补缴,则流动性紧张的预期尚没有完全改观。一方面,各家金融机构在半年时间点缺钱情况严重;另一方面,央行迟迟未有‘放水’动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