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星展银行成功发行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债券

星展银行成功发行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债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1:0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新加坡最大的银行星展银行表示,已于29日在新加坡成功发行了一批总值5亿元人民币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正式交收日期为6月7日。

星展银行称,该批债券的票面息率为2.50%,但按面值的99.76%发行,实际收益率为2.60%。

星展银行还称,此次发行获得接近人民币20亿元的认购额,其中有43%分配给新加坡投资者,香港投资者占51%,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占6%。

据悉,该批债券会透过新加坡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系统进行结算及交收,并计划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新加坡中央托管私人有限公司与国际上两大债券结算及交收系统Euroclear及Clearstream已联网。本次发债由星展本身担任独家牵头经办人及账簿管理人。

星展获穆迪“Aa1”评级,标普及惠誉则同样给予“AA-”。

本周新加坡正式开展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清算服务,而汇丰、渣打率先在当地推出了首批人民币计价债券。这被市场认为是拓展了人民币国际融资渠道,以及推动离岸市场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于今年4月2日已启动了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服务,但正式为当地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则于5月27日正式展开。

据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加坡是中国香港地区以外全球最大的人民币信用证(LC)发行渠道,占据全球人民币贸易信用证总量的逾20%;若以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统计的人民币支付金额计算,新加坡连续入围三大人民币离岸中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