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点心债 > 穆迪:5月点心债主导中国房地产市场筹资

穆迪:5月点心债主导中国房地产市场筹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0:52分类:点心债

核心提示:穆迪29日发布报告称,继4月份全国销售温和放缓,同时房价持续上扬之后,5月份点心债发行主导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债券筹资活动。人民币债券发行激增的部份原因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推动了市场的强劲需求

新华08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桑彤)穆迪29日发布报告称,继4月份全国销售温和放缓,同时房价持续上扬之后,5月份点心债发行主导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债券筹资活动。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梁镇邦表示:“5月一共有4家受评开发商成功发行了约10亿美元的境外债券,这些债券全部都是人民币计价的点心债券。”

上述发行人包括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梁镇邦表示:“人民币债券发行激增的部份原因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推动了市场的强劲需求。”

事实上,2月份国务院出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后,4月份房地产销售增长步伐已比3月份放缓,但该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继续上扬。且4月份房价同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67个增至68个,是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房价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从4月的12个增至5月的24个。

一线城市的稳定销售推动了房价强劲上扬。广州和北京的房价同比涨幅最高,分别达到13.7%和13.4%,其次是深圳和上海,分别为11.5%和10.2%。南京、厦门、郑州、乌鲁木齐和福州等主要二线城市房价也显著上升,平均涨幅为8%。

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受评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将大体稳定。截至2013年5月20日,78%的受评开发商评级展望为稳定,高于2012年底的20家。

梁镇邦认为,稳定展望反映了运营环境改善、流动性提高,以及预计政府采取调控新措施的风险将处于可控范围内。(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