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报:新加坡打造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英报:新加坡打造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参考消息网2013年05月30日10:12分类:人民币动态

英国媒体称,随着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成为首批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的银行,新加坡加强了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雄心,由此开创了一个很可能称之为“狮城”债券的新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指出,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共发行了规模达15亿元人民币的债券。按计划,渣打银行发行的10亿元人民币债券将于近期结算。两家银行都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加坡证交所当天还推出了首个人民币债券存托服务。

报道指出,上述举动是新加坡和中国采取的多项举措的最高潮,目的是打造基础设施,以便使新加坡能成为人民币交易中心。

报道称,汇丰与渣打银行发行的债券将是根据这一安排首批清算的债券,东南亚第一大银行(按资产规模计算)星展银行预计会紧随其后。渣打银行说,来自亚洲各地的75名投资者对这款三年期债券表现出兴趣,这款债券的发行获得了3倍的超额认购,券息为2.62%。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华联银行的研究与投资关系董事总经理吉米·许(音)说,这两只债券对人民币来说是“一座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因为这将让人民币在中国的“势力范围”以外站稳脚跟并向东南亚地区扩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