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发改委:今年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发改委:今年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国政府网2013年05月24日15: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新华08网5月24日讯 中国政府网24日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建立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研究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意见》提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大存贷款利率浮动幅度,建立健全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建立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研究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点击查看全文:《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