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公开市场净投放见效 7天回购利率降41bp

公开市场净投放见效 7天回购利率降41bp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8: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资金面难进一步收紧,但紧张气氛一时难以消除。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商业银行财政存款上缴尚未完全结束,月末前对资金面的谨慎心态还难以消除。

在21日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逾千亿资金后,自上周后半段以来持续抽紧的市场资金面终于出现缓和的迹象。22日,货币市场利率短端企稳甚至有所回调。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资金面难进一步收紧,但紧张气氛一时难以消除。

央行21日大幅削减公开市场回笼规模,配合大量到期资金,当日净投放货币1110亿元。在市场见到“真金白银”的流动性释放后,大行等主要资金融出方谨慎心态稍有缓和,短期资金融出逐渐增多。22日,资金面缓和的迹象更趋明显。当日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品种加权利率收报3.48%,小涨约5BP,涨幅明显收窄;7天回购利率更是大跌41基点至4.03%。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商业银行财政存款上缴尚未完全结束,月末前对资金面的谨慎心态还难以消除。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货币市场利率短期品种企稳甚至回调,但跨月的14天和21天品种仍继续上行。其中,14天回购加权利率报4.59%,上涨15基点;21天回购报4.64%,涨15基点。该人士表示,在央行出手维稳背景下,资金利率继续上行空间有限,但资金面明显改善还需等到跨月之后。(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