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结束连续升势 新规威力显现

人民币兑美元结束连续升势 新规威力显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6日18:4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6日收盘报6.166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555相比,贬值112个基点,各银行纷纷买入美元回补空头。外汇局新规将将限制银行系统做空美元的能力,令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

新华08网5月6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6日收盘走低,虽然盘中改写了汇改以来新高,但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的升势。外汇局周末出台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新规,将限制银行系统做空美元的能力,令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6日收盘报6.166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555相比,贬值112个基点。各银行纷纷买入美元回补空头,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6.1521至6.1768,6.1521为汇改以来最高水平。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11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8个基点。

人民币在香港离岸市场跌幅更大,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905,高于3日尾盘的6.1565,对冲基金纷纷买入美元。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385/6.2415,3日尾盘为6.2230/6.226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2%。

外汇局新规列出了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限额计算公式,并规定外汇贷存比超过参考贷存比的银行,应在每月初的10个工作日内将综合头寸调整至下限以上;外汇贷存比低于参考贷存比的银行,应把握外汇贷款的合理增长,防止外汇贷存比过度波动。中资银行的参考贷存比为75%,外资银行的参考贷存比为100%。新规还加强了对异常资金流入的审查。

接受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新规将限制银行系统未来做空美元的能力,并打击异常资金流入我国,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交易员称,目前整个银行系统的外汇贷款余额要多于外汇存款余额,因此银行业总的结售汇综合头寸限额将减少,并且普遍需要在市场购回美元。

央行的数据,截至3月底,银行系统外汇贷款余额为7543亿美元,存款余额为4,416亿美元。

汇丰控股在研究报告中称,有关于外汇资金管理及综合头寸新规范料令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速度减缓,不排除有更多抑制热钱的措施出台。外汇局首次实施与贷存比相关的净美元头寸管理,对资金进入中国是很重要的规范,预计也会进一步打击市场内的投机性活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