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再创新高

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再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9日08:22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4.02,环比上涨0.27%,为连续第五个月刷新自1994年该数据公布以来新高。人民币升值已对出口形成一定抑制。3月我国再度出现贸易逆差。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出口增速是否会回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4.02,环比上涨0.27%,为连续第五个月刷新自1994年该数据公布以来新高。自去年10月起,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已连续六个月上涨,累计涨幅达6.1%。

3月人民币对几大国际货币均呈升值态势推动实际有效汇率走强。美元指数涨1.26%,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0.14%;受日央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人民币对日元升值2.06%;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升2.63%。

2012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涨幅达2.2%,名义有效汇率上涨1.7%。此前,BIS根据2008-2010年贸易数据权重,对其实际有效汇率指数进行了调整,并以2010年为基期,经调整后,人民币汇率指标中,欧元超越美元升至首位。

人民币升值已对出口形成一定抑制。3月我国再度出现贸易逆差。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出口增速是否会回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记者任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