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易纲: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

易纲: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8日14:29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中国高度关注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负面影响。他还表示,从市场形势来看,目前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他说,中国一直循序渐进地推进改革,方向是明确的,未来几年也将进一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

外媒称央行计划近期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高攀 冉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17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高度关注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负面影响。

易纲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出席题为汇率安排的研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密切关注有关国家货币政策造成的后果,高度关注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其负面影响,希望各国都能按照二十国集团达成的共识来执行政策。

易纲说,如果某些货币大幅贬值,引起其他国家的竞争性贬值,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二十国集团都不愿看到的。他强调,陷入竞争性贬值没有赢家。

自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推出多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复苏,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引导本国汇率走弱。特别是近期日本央行出台的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日元大幅贬值,引发了市场对主要货币竞争性贬值的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也指出,发达国家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给新兴经济体造成负面溢出效应,并影响全球金融稳定。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易纲表示,自2005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改革已取得明显进展,截至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名义汇率已升值约32%,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超过36%。

他还表示,从市场形势来看,目前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他说,中国一直循序渐进地推进改革,方向是明确的,未来几年也将进一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