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汇率升破6.2 连续三日创汇改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升破6.2 连续三日创汇改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2日18:00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日收盘报6.1986,升破6.20整数关口,并创下1994年汇改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期央行或有意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人民币汇率或已打开新一轮升值窗口,将对中国出口构成压力,同时也会吸引更多资本涌入中国。

新华08网4月2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日收盘升破6.20整数关口,并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升破6.26,创出历史新高。市场预期央行或有意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日收盘报6.1986,为1994年汇改以来的最高水平,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2080相比,上涨9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86-6.2076。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586,较上个交易日升值88个基点,首次升破6.26,创汇改以来新高,并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

交易员普遍预计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近期可能会在6.2400-6.2700更宽的区间内波动,从而有助于本地市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增大。

中美数据为人民币涨势提供强力支撑。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小幅反弹至50.9%,连续第六个月处在临界点50%上方,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为人民币汇率涨势提供有力支撑。

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3%,远低于前一个月的54.2%,美元指数展开小幅回调,进一步支撑人民币涨势。

市场担心,人民币汇率或已打开新一轮升值窗口,将对中国出口构成压力,同时也会吸引更多资本涌入中国。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在中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和全球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预计企业和居民结汇意愿依然强烈,未来我国仍可能面临一定程度的资本流入压力,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存在。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870/6.2900,1日尾盘报6.2955/6.2975,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5%。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报6.1983,1日尾盘报6.210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