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4月1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创汇改新高

4月1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创汇改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4月01日21:3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即期汇价方面,4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也在上周五(3月29日)之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了汇改以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公布,2013年4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674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2689小幅下跌15个基点。按照周一的中间价比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不仅创出了2012年5月2日以来的近11个月新高,更仅与2012年5月2日的历史高点(1美元对人民币6.2670元)相差4个基点。而在即期汇价方面,4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也在上周五(3月29日)之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了汇改以来。

在周一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即期交易中,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低开于6.2085,盘中最低下探至6.2073的汇改以来的新低点。至收盘时,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报6.208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05%,同时也刷新了汇改以来该即期汇价的最低收盘水平。而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周一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远期汇价交投在6.2950附近,较上周五变化不大。

对于周一人民币即期汇率的续写新高,分析人士表示,在前期人民币汇率一贯延续强势趋势的背景下,即期汇价再次刷新高点也在情理之中。与此同时,3月汇丰PMI指数等最新经济指标显示宏观经济延续稳步复苏态势、美元指数在83点关口面临重要阻力等因素,也稳定了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稳步走升的预期。

汇丰银行周一公布,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回升至51.6,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与此同时,有市场消息称,3月份中国进出口数据也进一步表现稳定。市场人士表示,相关经济数据支撑人民币汇率维持走强趋势,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及即期汇价仍有继续走高的动力。(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