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前海管理局:新一轮政策正在酝酿

前海管理局:新一轮政策正在酝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5日0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今天是深圳前海管理局成立三周年,目前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已有14项政策基本落实。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表示,前海的政策不仅限于这22条政策,前海正在根据发展需要,滚动式地向国家争取新政策。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处长王锦侠表示,近1个月管理局在多个领域梳理前海开发开放进一步发展的政策需求,新一轮政策正在酝酿中。

在土地政策创新方面,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胡灿表示,前海将在土地差别化供应,土地资源、资产、资本一体化运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土地增值收益调节等方面进行尝试和创新。伴随土地出让,今年前海将安排大约25个产业建设项目,计划启动约500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今年前海还将安排27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22项新开工项目和5项续建项目,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0亿元。

在政策落实方面,探索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试行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出台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所得税财政补贴暂行办法、出台允许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士担任内地会计师合伙人暂行办法等14项政策已基本落实。前海产业准入目录已于3月6日出台,财政部正在加快制定优惠目录的步伐,有望上半年全部落地。(张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