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央行周二加大正回购力度 维稳货币调控不改

央行周二加大正回购力度 维稳货币调控不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2日11:34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进行了26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单笔回笼量为上周的五倍多,目前市场资金面较宽松,7天回购利率低于同期逆回购招标利率,考虑到通胀预期有所抬升,央行难以放任资金面过度宽松,未来可能利用正、逆回购双向操作,保持资金面在适度宽松、相对平稳状态。

央行加大正回购力度 周二回笼资金260亿元

新华08网3月12日讯(姜楠)央行周二进行了26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单笔回笼量为上周的五倍多,中标利率仍为2.75%。回收流动性力度明显加大。

分析认为,近一周以来,流动性较为宽松,央行适时加大回收流动性早在市场预期之中,未来资金利率或温和上升。

据银行交易员透露,央行周一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正、逆回购询量,正回购为28天品种,逆回购包括7天和14天品种。

另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延续“三无”状态,没有央票、无正回购或逆回购到期。而在此前三周,央行已连续净回笼资金共计9200亿元。该交易员表示,目前市场资金面较宽松,7天回购利率低于同期逆回购招标利率,考虑到通胀预期有所抬升,央行难以放任资金面过度宽松,未来可能利用正、逆回购双向操作,保持资金面在适度宽松、相对平稳状态。

新华分析师也认为,就流动性而言,虽然上周央行重启了正回购操作,但主要还是为了对冲天量的外汇占款流入。实际上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已经较2月末有较大幅度的回落,显然,在经济还没出现明显反弹之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保持合理适度的货币投放,是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前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左右。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外部流动性和物价上涨压力,未来央行仍将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引导市场利率、调节流动性,正回购、逆回购或将交错实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