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继续下行 流动性充裕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继续下行 流动性充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7日18:0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3月7日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7日收盘继续全线回落,市场流动性充裕。

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2.53%,较6日收盘跌46个基点,该利率水平也是2012年6月中旬以来的新低。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行37个基点至2.48%,14天、21天期限资金价格也均回落至3.10%下方。

交易员表示,尽管本月美元出现反弹一定程度会影响外汇占款流入,但在1月新增外汇占款创下历史新高后,2月外汇占款增量形势仍较乐观。明日将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影响要素不多,宽松的资金面状况料将继续。

随着资金面重归宽松,央行周四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为2.75%。

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无回购和央票到期。因此若央行不进行其他操作,则本周将实现净回笼50亿元,回收规模较上周持平。这也是央行连续第三周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

1年期央票收益率跌0.1个基点于2.8910%,3个月期Shibor跌0.29个基点于3.8837%。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