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惠誉∶离岸人民币业务给香港银行带来机遇

惠誉∶离岸人民币业务给香港银行带来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6日11:12分类:人民币动态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5日发布报告指出,随着内地金融市场开放进程加快,香港与内地的独特关系为香港银行业带来机遇。惠誉认为,拥有国际运营网络的银行将在利用不断发展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方面具有最大优势,而对那些专注于当地市场的银行而言,也存在一定机会。

惠誉在报告中强调,如果香港各家银行的各项内地相关业务要想持续实现大幅盈利,坚持不懈的风险监控和有效的成本管理将是关键。

目前为止,包括点心债承销、贷款和存款等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收入一直较为有限,并且一直低于相关成本。惠誉认为,未来两三年,来自支付处理和人民币跨境贸易的利润贡献仍将很少,尽管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利润肯定将实现增长。

人民币贷款需求增加可能将对银行业利润产生最大的影响,但惠誉并不认为近期人民币贷款需求会出现实质性增长,这主要是因为汇率风险以及跨境人民币贷款的相关限制可能将抑制内地以外市场对人民币贷款的需求。

惠誉预计,相对于增加对中资银行的投资,香港银行业将优先考虑对其在内地分支机构进行投资。这将为香港银行直接部署人民币流动性提供新的机会。香港银行业较低的贷存比表明,多数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尚未被使用。截止2012年年底,香港银行业的贷存比为13%。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