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湾业者:人民币跨境流动未来更畅通

台湾业者:人民币跨境流动未来更畅通

中新网2013年06月06日11: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据台湾《旺报》报道,人民币国际化大步向前,台湾开放DBU(外汇指定银行)承作人民币业务后,各家银行积极抢攻人民币商机,但碍于人民币去化管道有限,导致业务量无法做大。对此,汇丰(台湾)工商金融事业处负责人萧仲程5日表示,人民币跨境流动之门已开启,随资本帐管制逐步松绑,未来资本进入大陆管道会越来越多。

萧仲程认为,当前如果在贸易项下业务,不论是贸易结算或融资,都会有管道进去,象是美元跨境贷款业务,汇丰也行之多年。而且,未来大陆会开放更多管道,让在岸、离岸人民币资金可以更自由进出。

萧仲程说,部分在大陆企业如果尚有外债额度,因为境外资金比较便宜,在大陆外汇管理局同意前提下,都会试着赴台、港筹资。当前许多企业资产配置中,都已纳入人民币资产。

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汇丰银行香港区总裁冯婉眉日前访台时预估,2015年大陆将有1/3贸易以人民币结算、亚太区有50%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并实现自由兑换。

另外,萧仲程表示,企业在现在利率走低环境下借入长期资金以充实营运资金,为未来可能发生的业务如并购等做准备,是很有远见的策略,这也是银行业在低利环境下的一个发展策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