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通上月交易量达4782亿元 环比增加近七成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债券通公司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境内外疫情严峻的形势下,3月债券通平稳运营,境外投资者和境内做市商交易顺畅。2020年3月,债券通共计成交4782亿元,较2月的2852亿元环比大增近七成。当月债券通新增境外机构投资者89家。

截至3月底,债券通汇集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181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全球排名前100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70家完成债券通备案入市。

二级市场方面,3月债券通共计成交5007笔、金额4782亿元,日均交易量为217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国债和同业存单依然是境外投资者最关注的品种,成交量分别占月交易量的50%、30%和16%。待偿期方面,7-10年的债券最具吸引力,占月交易量的45%。3月交投较活跃的债券有19国开15、19附息国债06、19附息国债15等。

3月,债券通“新债信息通”共计发布210只债券的发行信息和发行结果,涵盖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熊猫债、地方政府债、中期票据、永续债、普通金融债、超短期融资券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等债券类别。

另外,3月24日,四川省通过债券通“新债信息通”首次面向全球发布新发地方债信息,积极拓展境外推介渠道,吸引境外投资者参与地方债一级认购。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