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单跨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落地沧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0: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日前,河北省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落地沧州,8笔业务在中国银行沧州分行成功叙做。

外汇局沧州市中心支局抓住河北省成为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第三批试点区域的契机,充分利用外汇局区块链平台,有效解决了传统出口贸易融资中背景真实性鉴定困难,实现了用户隐私、业务共享和穿透式监管的三重保障,主动为银行利用平台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打开“绿灯”。该局抓住试点前期时机,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资料备案、用户创建与权限分配,并指导银行完成业务操作。在中行沧州分行提交备案申请后,该局及时进行业务开通操作,保证了该行在备案后第一个工作日即通过平台完成了河北省首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8笔,金额460万元人民币

首单业务成功落地后,外汇局沧州市中心支局主动深入中国银行沧州分行,跟踪了解办理流程、风险防控情况,银行线下对申请企业尽职审查、线上查验和操作流程系统运行、业务和操作风险把控情况以及对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等,进一步推动了跨境区块链金融业务规范化、合规化,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