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伦:SWIFT将从三方面支持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2:1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亚太欧非区首席执行官何亚伦表示,随着中国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中国人到国外开发银行业、养老金等业务,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181106120323

图为何亚伦在“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上发言

何亚伦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推动,过去几年间跨境人民币使用量的增速非常快,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从之前排在第10-11位提升到现在全球第5-6位。未来很有可能再向上发展,达到第4位。

何亚伦指出,SWIFT将从三方面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一是支持中国各家银行进入全球的金融协会,让为数众多的中国金融机构接入全球的金融市场;二是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遵循国际准则;三是引入国际标准,实现标准化,使得交易过程更自动化,更安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