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49个基点 报6.82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10:01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6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49个基点,报6.82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91个基点,至6.8381,盘中波动区间在6.8448-6.8264。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29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上涨16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20.69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0.05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破6.85关口,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421,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4个基点。

专家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对人民币“空头”有震慑作用。下一步的重点是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在改革中,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尽可能减少对宏观经济冲击,没有必要过快推进自由浮动,应通过渐进的方式逐步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从长远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虽然在启动外汇远期准备金和逆周期因子之后,汇率市场回归稳定,但考虑到长期的居民外汇需求,以及目前资本项目和经常项目中的服务项目逆差,汇率的隐忧仍然存在。但是应该看到目前的汇率压力并非来自利差,而是来自于经济本身,所以通过稳定经济稳定长期汇率才是正确的路径,如果短期过度关注汇率和牺牲经济增长,反而是舍本逐末。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9月5日下跌0.27%至95.1884。5日美联储官员鸽派讲话认为,美联储若继续加息,可能会不必要地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此外,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逆差501亿美元,为五个月最大逆差规模,其中美国7月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较上月上升10%,至创纪录的368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