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83个基点 报6.826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5日10:0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5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83个基点,报6.826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4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125个基点,至6.8290,盘中波动区间在6.8358-6.805。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45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下跌21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90.64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4.66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破6.85关口,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49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9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前几个月连续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调整压力已经有所释放;同时,外汇市场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有利于稳定外汇市场预期,防范人民币汇率出现单边超调。

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表示,从近几个月的经济形势来看,汇率已成为影响国内金融市场稳定的关键变量。汇率市场化改革需要以发达完善的外汇市场为基础,外汇市场的中间价形成机制和做市商制度改革是根本,在此之后,市场才可能有足够的深度广度和活跃度。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4日上涨0.33%至95.4431。本周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持续动荡,在经历本币汇率暴跌及一系列干预行动后,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等货币的跌势仍未“刹车”。加之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没有必要将加拿大纳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新兴市场投资者担忧情绪被再次引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