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结束四连跌 报6.818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10:3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64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走势,创8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818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3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134个基点,至一周高点6.8165,盘中波动区间在6.8462-6.8157。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23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上涨7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25.30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3.81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34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1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前几个月连续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调整压力已经有所释放;同时,外汇市场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有利于稳定外汇市场预期,防范人民币汇率出现单边超调。对于后市,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贬值的过程料已告一段落,但要彻底扭转跌势,还需经济增长动力的增强。

东北证券研报称,逆周期因子如同预防针,打消人民币贬值自我实现的动力。央行未来的工具箱仍然很多,调整方式更多倾向于资本管制、压缩套利空间。后续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以稳为主,人民币不会因逆周期因子重启而升值。

国际市场方面,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这强化了美联储在9月和12月加息的预期,但并未对美元上涨形成有效的提振。目前市场现已经消化了9月加息预期,但后市美元能否持续走强市场仍持怀疑态度,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将是定于7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若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