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0.12% 连续五个月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1日10:16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31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33点,报6.8246。8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012%,为连续第五个月贬值,2018年以来累计贬值幅度扩大至4.2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3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142个基点,为连续第二日下跌,至近一周新低的6.8360,盘中波动区间在6.8395-6.8209。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42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22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17.37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38.18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5,刷新8月24日以来新低,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41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0个基点。

交易人士认为,虽然临近月末,但银行间流动性持续充裕,短端掉期点并未贴水。此外,境内美元流动性延续宽松,短期限拆借利率因为跨月影响价格有上升。短期看,本周离岸人民币表现较为弱势,但由于目前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充裕,央行出手干预可能性较低,技术上在6.85附近有较强支撑。

中航证券分析称,目前人民币短期内继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小,较大概率会出现一定的升值。但美联储今明两年持续加息较为确定,而我国货币政策跟随收紧的难度较大,中美利差水平或逐步拉大,而国内经济前景受贸易形势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人民币中期贬值压力依然存在。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30日上涨0.13%至94.7305。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报2%,达到6年以来高位,与预期持平,助推美元指数上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