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六连跌 继续刷新15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6日10:2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6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0个基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报6.8946,继续刷2017年5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15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下挫219个基点,至6.9049,创15个月新低,盘中波动区间在6.9106-6.8874。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935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51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85.34亿美元,较上日降低11.15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9467,日内下跌超过500个基点,盘中一度跌破6.95关口至6.9580。

交易人士指出,土耳其地缘政治将美元指数推升至去年6月来新高,人民币顺势下行,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目前来看,交易者偏于谨慎,交易量有所萎缩,预计短期人民币将继续承压,但市场不存在恐慌情绪。考虑到人民币持续贬值可能引发资本外流的担心,后市关注监管层是否会出手干预。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调控目标在于缓解交易上的羊群效应和逆周期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这本身意味着人民币汇率需要保持在一定的关键点位之上,从目前来看,7很大概率就是这一关键关口。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下跌0.04%至96.696,盘中一度升至96.991,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土耳其央行采取一系列稳定汇率的措施后,土耳其里拉短暂企稳回升,市场情绪得到一定提振,带动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止跌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