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09:5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公开市场转为净回笼 暂停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2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逆回购规模为1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规模为4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6%和2.75%。由于当日有2800亿逆回购到期,故在连续三日中性对冲之后,转为净回笼800亿元。

报告建议增加汇率灵活性 稳健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当前我国汇率政策改革一直在朝着双向波动和市场决定的方向努力,但始终没有呈现出足够的灵活性;资本项目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取得很大进展,但最近两年出现了一些反复

国开行“一带一路”人民币专项贷款首次落地埃及

本次签订的2.6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合同将用于支持埃及基础设施、电力、能源、通讯、交通、农业、中小企业、中资企业“走出去”等领域项目建设;4000万美元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则用于支持埃及中小企业项目建设。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收低近300基点至近一个月新低

9月2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下跌283个基点至6.6205,与中间价同创近一个月新低,盘中波动区间为6.5940-6.6211,北京时间23:30报6.6189,较上周五(9月22日)夜盘跌299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47.52亿美元。人民币走弱进一步加剧购汇动力,但市场结汇盘持币观望,打压汇价在午后进一步走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低349个基点报6.6146。

9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84基点至近一个月低位

9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84个基点,报6.5945,为8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相比9月22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5922下调23个基点。

9月22日当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两连跌 年内重返贬值

9月2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54,较此前一周下跌0.32%,为连续两周下跌,2017年以来重返贬值,累计贬值幅度0.31%。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5%和下跌0.62%。

--专家观点--

吴晓灵:推进金融标准建设 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金融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助于金融活动在标准和规则下良性有序运行,提升金融业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有效防止系统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进而与国际接轨,促进金融业的改革开放。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