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操作继续暂停 本周累计回笼3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7:5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9月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单日资金零投放零回笼,本周累计实现净回笼3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9月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单日资金零投放零回笼,本周累计实现净回笼3300亿元。

本周,央行仅于周三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其中重启了28天逆回购操作。昨日,央行超量续作2980亿元MLF,向市场注入中长期资金。在对冲1695亿元MLF到期之后,当日净投放1285亿元MLF。

参考前几个月央行MLF续作思路,此次央行操作或为提前一次性对冲9月MLF整体到期量。鉴于9月16日将有1135亿元6个月MLF到期,截至目前,央行9月净投放150亿元MLF。

根据央行本周在重启28天逆回购以及MLF超量续作等操作来看,继续释放了维稳跨季资金面的信号,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保持稳健中性、削峰填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