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报告:汇率市场化稳步推进 人民币国际化纵深发展

报告:汇率市场化稳步推进 人民币国际化纵深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46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3月31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走势已出现了新的特点。未来,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和前景依然看好。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017年3月31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

报告认为,今年提出要坚持汇率市场化改革方向,保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随着中国对外开放进程的加速,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因素将从经济因素为主向金融因素为主转变,其影响途径和机制也将更趋复杂,要求未来人民币汇率改革既要立足于形成机制的更加市场化、更有弹性、更加可控,也要加快配套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水平上的总体稳定。随着美联储加息政策的再次实施,人民币汇率依然面临着一定的贬值预期,但总的来看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这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走势已出现了新的特点。熊猫债增长迅猛、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热情高涨、跨境现金管理受到追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主体正在由传统工商企业向境外主权机构、境外个人等各类主体拓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深入发展,有利于企业降低因汇率变动带来的交易成本,并带来更多的人民币计价贸易与投资机会。未来,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和前景依然看好。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