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微涨 离在岸汇率结束倒挂

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微涨 离在岸汇率结束倒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08: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微幅收涨21个基点,中间价则跌至近一个月以来低位,离在岸汇率结束倒挂。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仍然以区间波动为主,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1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微幅收涨21个基点,中间价则跌至近一个月以来低位,离在岸汇率结束倒挂。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仍然以区间波动为主,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走势。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793,相比上日收盘价6.8814上涨2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8750-6.8910,成交额193.04亿美元。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报6.8780,较上个交易日夜盘下跌5个基点,全天成交额196.05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则下跌79个基点,报6.8898,逼近6.89整数关口,并创近一个月以来低位。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一度随中间价下跌,但午后逆转跌势收盘微涨。同时上周以来离岸和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倒挂持续收窄直至结束。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收于6.8719,下跌109个基点。

此外,市场客盘结购汇基本平衡,市场情绪较去年同期更为理性。

第一财经日报2月13日刊登对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的专访,潘功胜在专访中回应了跨境资本流动、外汇管理、外汇储备等多个市场关心的话题。潘功胜指出,外汇管理政策不会后退,更不会走回资本管制的老路。当前恰恰是推进流入端改革的重要时间窗口,亟须从战略的视角继续推进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

受美国减税将会刺激企业获利和投资希望,以及对美联储是否会加快加息步伐的影响,13日纽约汇市美元指数攀升至近三周高位,盘中一度触及1月20日以来最高的101.11。

北京时间周二(14日)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这将是她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发表半年度国会证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