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收盘持稳6.87 贬值压力仍待释放

人民币收盘持稳6.87 贬值压力仍待释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7日17: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持平于6.8700,结束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势。大行在6.87关口提供美元流动性,市场缩减美元多头头寸。人民币中间价则十连跌,创近八年半新低。美元指数上升动能依然存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仍有待释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持平于6.8700,结束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势。大行在6.87关口提供美元流动性,市场缩减美元多头头寸。人民币中间价则十连跌,创近八年半新低。美元指数上升动能依然存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仍有待释放。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今日延续跌势,大跌100个基点,跌破6.86关口,报6.8692,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08年6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亦为2015年12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8700,与上日收盘价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8671-6.8760,成交额303.46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样止跌,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回升至6.87水平。

交易人士称,美元指数连续上涨已处于历史高位,回调风险较大,机构看多美元意愿下降,加上大行出手维稳汇率,自营盘纷纷止盈。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今日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人民币长期贬值,但目前确实有压力,这种压力主要来源于国际收支的恶化和资本外流。央行政策是适度干预外汇市场,让人民币逐步有序贬值,达到均衡水平,与此同时加强资本管制。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指出,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国内企业和居民资产配置多样化需求强烈、以及中国经济减速。要从根本上扭转贬值预期还得依靠结构改革。

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称,央行已经在汇率政策方面做了很多准备,这些政策储备将让中国在未来调整中处于相对比较主动的地位。

瑞银在最新报告中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9左右;而特朗普上任之后,人民币贬值压力还可能持续。鉴于未来美联储和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持续分化、资本外流压力持续,预计未来两年人民币兑美元继续贬值,2017年底达7.2,2018年底达7.5。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孙鲁军认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处于贬值的区间内,贬值压力依然较大。经过多年的实践,央行对外汇市场和汇率的宏观调控,以及引导市场预期的水平和艺术也逐渐得到锻炼和提升,不会放任人民币汇率出现急剧的、大幅贬值,贬值的幅度将是可控和有序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