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大选结果难料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弱势震荡

美国大选结果难料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弱势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9日0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前,市场交投情绪谨慎,后续美元走势仍将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短期来看,在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仍高的情况下美元易涨难跌,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的可能性随之加大。

周二(11月8日),在隔夜美元上涨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次下调并失守6.78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随之弱势震荡。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国大选结果公布前,市场交投情绪谨慎,后续美元走势仍将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短期来看,在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仍高的情况下美元易涨难跌,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的可能性随之加大。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7817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调并再次失守6.78关口。受此影响,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盘低开逾40基点,盘中随后失守6.78关口,此后跌幅一度逐步收窄至平盘,不过16时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最终收报6.780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2个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涨后跌,尽管盘中一度上涨近70基点,但截至8日16:30,涨幅收窄至14基点报6.7926,至18:00则转为下跌约10基点。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美国总统选举或令美元震荡,英国央行立场转向,人民币汇率短期震荡,贬值和资本流出压力近期有所缓解。美国总统大选前“邮件门”事件峰回路转,美元于11月初大幅贬值后又经历显著反弹,预计短期内政策的不确定性仍将导致美元汇率震荡,此后预计将逐步回稳。(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