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再创逾六年收盘新低 静候美大选结果

人民币再创逾六年收盘新低 静候美大选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8日18: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至逾六年来新低。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在即,由于大选不确定性大,短期影响可能超过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至逾六年来新低,美国大选不确定性较高,客盘购汇情绪较为平稳,临近收盘大行离场,汇价被推低至6.78关口。日内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80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758下跌4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718-6.7823,成交额274.43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1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2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交易人士指出,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在即,由于大选不确定性大,短期影响可能超过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美国总统选举中影响选情的不确定事件接连出现,国际资本市场的紧张情绪也有所升温,一些唱空人民币的论调再次借机挑动市场神经。一方面,无论谁当选,美国的经济政策都将致力于维护其本国利益;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开放的稳健步伐,为人民币长期坚挺提供了根本支撑。因此,大选结果本身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不应被夸大。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中国10月出口同比下降3.2%,前值下降5.6%;进口同比上涨3.2%,前值上涨2.2%,当月贸易顺差扩大至3252亿元,前值2783.5亿元。按美元计,10月出口同比下降7.3%,下降10%;进口同比下降1.4%,前值下降1.9%,贸易顺差扩大至490.6亿美元,前值419.9亿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人民币汇率仍将跟随美元而动,目前来看,进出口数据对人民币的影响已经很小。预计进出口负增长至少将持续到年底,进口可能会略微改善,全年的贸易表现还是会处于比较疲弱的状态。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发布最新研报认为,新汇率机制下,美元指数和人民币存在联动关系,美元指数100-101对应中间价6.80-6.82,各自都是十年压力位,难突破。目前来看,央行对于投机资本外流的忍耐度在提高,但是触发实质性资本外流造成系统性风险是一定要避免的,今年人民币资产的加权收益率对应的贬值顶点也是6.8-6.8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