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放量小幅收低 CNH失守6.79关口

人民币汇率放量小幅收低 CNH失守6.79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22: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成交量环比放大近五成至1月以来最高,短期或考验6.80整数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一度跌破6.79整数关口,续创纪录新低。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0月27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成交量环比放大近五成至1月以来最高,短期或考验6.80整数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一度跌破6.79整数关口,续创纪录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777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7686上涨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7759-6.7788,成交额361.17亿美元。夜盘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延续跌势,并跌穿6.78关口,刷新逾六年新低。

交易人士称,月末临近客盘实需购汇需求旺盛,大行在合适点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由于有效波动区间狭窄,部分机构参与倒量,二者叠加致成交量放大。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9关口,最低触及6.7949,创有数据以来新低。反映市场仍相对看空人民币。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愈发一致,在加息前美元将维持强势,并有望测试100整数关口。

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释的范围内。而美元可能已经接近本轮周期的顶部,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贬值空间不大。

文章称,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而无关中国经济基本面抑或人民币汇改进程。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8.60附近,日内最高触及98.77,基本脱离本周早前的触及的九个月高位99.12。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