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证监会9月新批两家RQFII机构

证监会9月新批两家RQFII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21: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9月两家机构被授予RQFII资格。截至2016年9月底,获得R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已达212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网站13日公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名录显示,今年9月两家机构被授予RQFII资格。截至2016年9月底,获得R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已达212家。

这两家机构是:凯恩国际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卢森堡)和开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29日,已批准169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累计获得可投资总额度5113.38亿元,较8月末增加10亿元。

当月韩国的未来资产证券株式会社被取消10亿元RQFII投资额度,该机构在2015年11月首次获批额度。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月新获批20亿元额度,该机构累计可投资额度增至70亿元。此外,韩国产业银行在2015年8月获批10亿元投资额度,但在外汇局9月的审核情况表中,韩国产业银行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Multi Asset基金管理公司在2015年8月获得10亿元投资额度。

至此,2016年以来,有14家境外机构首次获批RQFII投资额度,1家境外机构被取消投资额度,年内RQFII新增额度为670.13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