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9月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规模创纪录新高

9月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规模创纪录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0日16: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9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为7264亿元,较8月末增加507亿元,创有数据以来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为7264亿元,较8月末增加507亿元,创有数据以来新高。

截止目前,已有43家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27家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通过直接投资或代理的方式开展交易和投资。

中国央行日前指出,近期一些国际金融组织、境外央行等境外央行类机构和金融机构增加境内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配置。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服务机构将继续提供便利。

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指出,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后境外主体将增持人民币资产,由此带来的长期外汇流入也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外汇市场供求,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