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资金供求平衡 MLF有望续做支撑资金面

银行间市场资金供求平衡 MLF有望续做支撑资金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3日15:0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小幅上涨,资金供求较为平衡,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影响暂不明显。市场传出MLF(中期借贷便利)可能续做的消息,支撑机构信心。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0月13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小幅上涨,资金供求较为平衡,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影响暂不明显。市场传出MLF(中期借贷便利)可能续做的消息,支撑机构信心。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53个基点报2.1117%;7天利率上涨0.68个基点报2.2977%;14天利率上涨0.80个基点报2.441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1510%,上涨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780%,下跌0.5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025%,上涨0.10个基点。

央行今日上午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在资金面宽松背景下,央行暂停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分析认为,未来如果资金面重新趋于紧张,仍有重启14天甚至28天期逆回购的可能性。

交易人士称,14天逆回购缺席,应该和需求不足有关。本月有缴税、MLF到期等多个抽紧流动性因素,预计央行将通过续做MLF、扩大逆回购规模等稳定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央行已就今日到期的2595亿元MLF进行询量。10月共有5575亿元MLF到期,除今日外,另外还有10月18日到期1320亿元,10月25日到期1660亿元。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在汇率和资产泡沫的内外压力下,不排除货币政策出现边际趋紧。目前来看,今日央行暂停14天逆回购或是意在以量减价稳的形式实现,即在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复苏仍待稳健下,货币政策保持价格不变,但以放量减少的形式实现边际转向。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