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央行逐步回笼流动性 不改资金面宽松

央行逐步回笼流动性 不改资金面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6年10月13日09:0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月份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央行顺势净回笼符合市场预期。短期来看,流动性干扰因素较少,资金面均衡偏松态势仍可延续,不过流动性也难以走向更加充裕的状态。

周三(8月3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较前一日缩量50亿元,而当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单日实现净回笼125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回笼。市场人士指出,8月份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央行顺势净回笼符合市场预期。短期来看,流动性干扰因素较少,资金面均衡偏松态势仍可延续,不过流动性也难以走向更加充裕的状态。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要回购利率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加权利率继续持稳于2.04%,7天加权利率上行1.7BP至2.398%,14天加权利率则下行5.16BP至2.6151%,更长期限的21天、1个月加权利率也分别下行13.9BP、9.25BP,最新分别报2.711%、2.7694%。据交易员透露,昨日市场全天依旧延续宽松态势,平盘需求很快能得到满足,午盘后减点需求亦能得到满足,全天成交主要集中在隔夜品种。

上海证券表示,短期来看,8月初流动性扰动不大,且资金较为充裕,央行顺势逐步回笼流动性既符合市场预期,也不会对货币利率及流动性产生过大的影响。整体来看,资金面短期压力不大,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不改,预计后续资金面将延续适度宽松态势。(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