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版”信用债风险缓释工具业务规则推出

“新版”信用债风险缓释工具业务规则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4日08: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此次修订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信用风险保护和对冲工具,有助于完善信用风险的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市场参与者主动管理信用风险,提高商业银行资本管理能力,对实现信用风险的合理配置,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丰富市场参与者风险管理手段,完善市场信用风险分担机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3日发布修订后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以及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信用违约互换、信用联结票据等四份产品指引。

据交易商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0年,该协会就起草发布了《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推出了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两项产品,填补了我国信用衍生产品市场的空白。

近期,随着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事件逐渐增多,市场参与者对信用风险管理工具的需求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协会对上述业务指引进行了修订完善,在原有两项产品基础上,推出信用违约互换、信用联结票据两项新产品;同时还放宽了市场进入门槛,简化创设流程等。

专家表示,此次修订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信用风险保护和对冲工具,有助于完善信用风险的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市场参与者主动管理信用风险,提高商业银行资本管理能力,对实现信用风险的合理配置,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