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盘微跌 数据回暖减轻贬值压力

人民币汇率收盘微跌 数据回暖减轻贬值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21: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下跌17个基点,中间价则反弹124个基点。中国8月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中国经济经再拾动能有望帮助人民币减轻由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带来的贬值压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1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下跌17个基点,中间价则反弹124个基点。大行继续在6.68水平附近提供美元流动性,市场静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中国8月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中国经济经再拾动能有望帮助人民币减轻由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带来的贬值压力。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80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783下跌1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764-6.6808,成交额210.42亿美元。

交易人士指出,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表现较好,但市场反应平静。G20峰会前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今日表示,总体看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且人民币的波动率较小。G20已达成共识,不以竞争为目的货币贬值,并就汇率进行更紧密地沟通和协调。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4,重回扩张区间并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显示中国经济增长转稳的态势开始明显。

8月宏观经济数据有望显示中国过去一个月的实体经济活动坚挺,进而会缓和有关经济加速放缓的担忧。中国经济的韧性可以帮助减轻由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带来的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

8月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汇率继续双双下跌,中间价波动幅度显著增大,但人民币即期汇率则较中间价相对平稳,市场预期保持稳定。截至8月31日,当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0.59%,为连续第四个月贬值;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下跌0.35%,为连续第五个月走低。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2016年8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33,较上月末贬值1.06%,2016年以来累计贬值6.55%。

[责任编辑:陈周阳]